【全媒体新故事长春计划】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春举行
时间: 2021-10-15 05:51:35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0月14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省委书记景俊海致辞。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活动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创新是活力之源,创业是发展之基,就业是民生之本。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创业就业服务水平、打造一流劳务品牌、有效促进均衡就业的重要举措。今天的吉林是创新吉林、活力吉林、机遇吉林,我们一定以大开放、大开发、大合作的胸怀和视野,进一步深化创业就业服务合作,为高质量创业就业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一是聚焦以人为本、共同富裕,进一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扩大就业,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鼓励劳动者就地就近创业就业,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更好促进社会和谐。二是聚焦包容发展、均衡就业,既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又因地制宜布局劳动密集型产业,在促进就业结构与市场需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更好协同中提高就业均衡水平;完善城镇化空间布局,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农业产业链的就业岗位尽量留给农民、价值链的发展收益更多惠及农民。三是聚焦区域协调、业态创新,依托国家战略,立足区域特色,协同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促进区域就业合理布局,保持就业岗位与人口分布较高匹配度,推动创业就业承接互补、业态互补。四是聚焦改革创新、多点发力,通过壮大民营经济、加快科技创新、打造发展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创业就业动力,推动形成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互动。

  景俊海表示,人社部选择在吉林举办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吉林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信任。我们一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创业就业服务水平,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深度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情和活力,以更高质量的均衡就业,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启动仪式上,人社部副部长李忠致辞,充分肯定吉林创业就业工作成绩,就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稳定扩大就业提出希望和要求。长春市市长王子联、吉林大米农技工劳务品牌代表蔡雪发言。

  随后,高云龙在景俊海陪同下,察看了创业城市展台和劳务品牌展示省份展台。

  省领导胡家福、李悦、张志军、阿东、李维斗及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参展创业城市政府负责同志,部分劳务品牌项目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