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税务:税惠”落地”成了“真金白银”
时间: 2021-10-13 16:53:3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及时享受税惠红利,我们才有底气进行技术改造,购买环境保护、节能节水专用设备,才能提前为全市居民供好暖,让大家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吉热集团图们市公用事业有限公司马兰高兴地说,去年开始目前为止,企业共享受减免环境保护税18.7万元,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绿色税制”生态、促转型的作用,税收红利引导企业向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愈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图们市税务通过对环保税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综合供热企业生产情况、设备情况和排放情况,向企业积极推送节能减排的政策支持和操作建议。同时,派专人为企业详细解读税收政策规定,引导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符合《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节能节水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专用设备,为企业第一时间讲解有关企业所得税相关优惠政策,力求让企业及时享受税惠“动力”,让税惠从“纸上”变成“真金白银”。

  吉热集团图们市公用事业有限公司经过技术改在项目,该公司排污指数符合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因此享受了减征百分之五十环境保护税的税收优惠。吉热集团图们市公用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整合公司自控系统,该企业安装脱硫除尘设备,将市区内锅炉房统一改造为换热站,采取全市集中供热,成功消除市内多个大气污染物排放点,实现企业对社会环保和生态建设的承诺。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图们市税务局将始终围绕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工作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所思所想,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方式,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力求打造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的便民办税环境。(吴海飞)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