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名企业职工联名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时间: 2021-10-12 21:31: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当我们申请转至贵院执行局后,得到公正迅速执行,我们广大职工十分感谢!”10月12日,延边州法院收到了由134名企业职工联名写的感谢信,他们用最质朴的方式和语言感谢执行法官的倾力执行,帮助企业的债权执行到位,保障了企业职工破产安置的“救命钱”。

企业代表与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见面

  面临困境 企业债权屡屡被拖欠

  延边某进出口公司经营出现了困难,在破产困境下,该公司仍在延边某房地产公司处有一笔可观的债权,本金加上迟延履行金接近850万,这笔债权关系着企业134名职工的破产安置费用,可以说是一笔“救命钱”。

  然而,延边某进出口公司多次申请偿还本金和迟延履行金,这家房地产公司一直拖欠,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为了给付职工的安置费用,延边某进出口公司破产清算组最终向延边州法院递交了执行申请,请求执行该房地产公司的财产。

企业代表与执行局干警交流案情

  峰回路转 倾力执行保障“救命钱”

  执行过程中,延边州法院迅速向这家房地产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做好明理释法工作,该被执行企业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执行。

  但随后执行法官在工作中发现,被执行人公司债务情况复杂,很多财产都在抵押状态,经过努力查找和与房产部门、银行沟通协调,查封的被执行人房产及占用分摊的土地面积使用权也先后两次流拍,考虑到流拍价高于该案债权,而进出口公司破产清算组又无能力返还多余的差价款,执行工作一时遇到了困难。

  执行局法官们经过集思广议、认真研究,采取灵活的执行方式,确定了变更房产所有权的执行思路,通过将单独所有权变更为按份共有的方式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最终裁定某进出口公司破产清算组按照债权比例占有2133.89平方米,某房地产公司占有434.92平方米。经过不懈努力,广大职工翘首企盼的清偿终于实现了。

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向媒体发布案情

  为民办实事 职工联名送来感谢信

  申请执行人单位的代表孙先生说,这家房地产公司拖欠他们公司的这笔欠款已经多年时间,他们公司破产后,职工的社保、医保等保障费用都指望用这笔钱来解决,职工们万分焦急,可又不知道这家房地产公司有没有财产。此案转到延边州法院执行局后,执行法官公正、高效办案,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就查到了这家公司有可以执行的财产,并依法予以执行,使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企业代表为执行局赠送锦旗

  执行法官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他们公司的职工的一致赞赏,大家联名写了感谢信,并制作了一面锦旗,由他们几人作为代表送到了延边州法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送来的感谢信,是对执行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延边州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生动体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