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路起脊楼漏水问题终解决
时间: 2021-10-12 09:15:04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最近,困扰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路1022号楼住户的房屋漏水问题终于解决了,居民心里一下子轻松了不少。

  桂林路1022号居民楼是栋起脊楼,建于1970年,迄今楼龄已达51年。居住在此处的居民孙利民老人今年77岁,是这栋居民楼最早的住户之一,孙利民告诉记者,今年这栋起脊楼开始漏雨,屋外下大雨,楼道下小雨,降雨多的日子,雨水就会沿着楼内墙面从4楼流到1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漏水问题,居民向朝阳区桂林街道西康路西社区求助。

  “1022号楼一共4层4个单元,一层均为商户,楼内共有60户居民,受漏水影响严重的是2单元、3单元。”西康路西社区党委书记王晶晶说,接到居民求助,工作人员马上开始走访了解,维修起脊楼的问题提上日程。可经过实地踏查发现,这栋楼维修起来有难度,“难点在于这栋楼是起脊楼,一是工人不方便到楼顶维修,二是起脊楼的防水已经多年没有处理过,楼顶要加盖瓦片。”为了维修楼顶,社区协助居民先后寻找了5家维修公司,几乎都知难而退,最后一家维修公司经过现场查看,确定漏水原因与楼顶出现的3棵树有关。

  确定楼顶漏水原因后,社区和居民开始一起协商维修费用,这栋楼已被物业公司弃管,部分居民还没有获得房屋产权。最后社区决定,启用党组织服务民生经费,同时居民自己筹资,共同对楼顶进行维修。“本次修防水,共花费6000元,居民自筹4400元,社区使用民生经费1600元。”王晶晶说。

  维修开工当天,记者看到,施工队先进行现场勘测,然后使用吊车将工人送达楼顶,施工人员先将楼顶树木进行彻底处理,防止树木再次生长破坏防水。处理好树根后,工人重新铺好了防水层。(康重华)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