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输血”+“服务活血” 打通堵点解开难点助企业发展
时间: 2021-10-11 11:13:25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强化政策落地,增强企业获得感;持续升级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绿园区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来抓,通过“政策输血”+“服务活血”,逐渐打通企业前进的堵点,解开企业发展的难点,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我们去年经营收入和员工人数实现了双增长,经营收入增长30%,员工人数增长20%。”22日,长春市施耐利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培训事业部总监丁琳高兴地告诉记者,该公司去年逆势上扬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良好的发展环境,他们去年用工紧张,参加了绿园区举行的十余场招聘会,成功招聘到50多名人才,今年绿园区将通过自媒体平台对辖区企业和产品进行推广,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该区不断深化“万人助万企”,创新设立“政府事务代表”“企业家接待日”等载体,20名善于沟通协调、熟悉政府事务、有经济工作经验的干部作为首批“政府事务代表”派驻到辖区重点企业,支持企业发展;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行“远程指导”,实现足不出户的“屏对屏”“零跑动”,推行自助终端+密码箱叠加服务;搭建融资平台,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拓展金融服务链,召开2次银企对接会议,积极推进1050余万元企业意向贷款需求;搭建产学研融合平台,依托核心企业,借助现有科技研发平台,联合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科研力量,组建创新联盟,带动企业创新;搭建助企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区级领导包保、“专班抓项目”、项目秘书服务等工作机制,对项目建设提供手续办理、融资、用工等全过程服务帮办,该区40个春季项目中已开复工34个,开复工率达85%。

  为引导企业快速发展,该区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动企业快速增长等方面,出台促进经济发展“高含金量”奖励政策,“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于符合标准的新落位的企业,给予开办费和房屋租赁补贴。同时,该区积极培育创新主体,2020年累计为企业争取上级科技扶持资金1026万元,该区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150户。一系列政策的有效落实为企业经营扩能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企业在绿园投资兴业增强了信心。 (2021.5.10)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2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