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满满幸福感
时间: 2021-10-10 10:01: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努力践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蛟河市公安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积极帮助社区群众圆梦“微心愿”,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蛟河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张泰刚家住民主街道红星社区,他在社区认领“微心愿”时了解到,工行家属楼一楼的六户居民一直被经过阳台上方的多条电线所困扰,电线涉及到多个部门,无法挪动或调整位置,因为电线的阻挡,下雨天雨水会反浸到墙壁内,导致屋内潮湿。居民们一直把这件事当做“小事情”,没有向相关部门反映,直到张泰刚在走访了解情况时,他们才说出了自己的“微心愿”。

  虽然是群众眼里的“微心愿”“小事情”,但是张泰刚却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大责任。为此,他协调供电、网通、电信、移动、吉视传媒、铁通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在张泰刚的积极努力下,几家单位共同出资为这六户居民的阳台做了防水处理,并且在电线外层加装了一层“防护罩”,保证在下雨时雨水会“顺流而下”,不会反浸到屋内。家里的房子不再漏水,屋里也不再潮湿,群众都表示,是民警同志祛除他们的“心头病”,满足了他们的“微心愿”,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蛟河市公安局214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到社区认领“微心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所有“微心愿”已全部实现,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