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珲春农民丰收节暨孟岭苹果采摘节开幕
时间: 2021-10-10 09:42:44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金秋时节,苹果飘香。10月1日上午,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公平果园内人声鼎沸、乐曲悠扬,由板石镇政府主办的2021年“农行金秋·乡村振兴”中国·珲春农民丰收节暨孟岭苹果采摘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在与会领导、嘉宾和游客的见证下,“吉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科研基地——孟岭村”“延边州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孟岭村”“吉林省富硒苹果之乡——板石镇”“中国苹果产业百强镇——板石镇”等四块金字招牌“揭牌亮相”。随后,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采摘节增添了浓郁的喜庆氛围。孟岭富硒苹果主题摄影展、孟岭苹果大集、农家采摘体验等活动同步举行,进一步丰富了活动主题。

  为拓宽销售渠道,此次采摘节,板石镇组织开展了“抖音达人打卡”和网红直播带货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抖音达人走进孟岭、走进苹果园,通过拍摄短视频和现场直播带货等形式,使孟岭苹果走进更多网友的视线,吸引了众多网友线上围观和下单。

  在各大短视频平台拥有大量粉丝的网络主播“许三多”是土生土长的珲春人,为助力家乡农特产品走向全国,此次,他和搭档特意创作了新段子,并通过镜头,向广大粉丝和全国网友介绍了家乡的富硒苹果,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珲春的区位优势、人文环境、气候条件等,都是独一无二的,希望通过我的推介,能让更多的人走进珲春、了解珲春、爱上珲春,更希望家乡珲春发展得越来越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三多”如是说。

  “红彤彤的苹果、金灿灿的稻田,这美丽的乡村风光真让人陶醉,在这里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孟岭真是个好地方。”来自延吉的游客刘女士一边采摘红彤彤的苹果,一边和同伴感叹。常年在珲春工作的尼泊尔籍的安瓦尔漫步果园,被美丽的景色所吸引,他和朋友现场为孟岭苹果做起了“广告”:“要想身体健康,就要多吃苹果,特别是孟岭苹果!吃了孟岭苹果,让你健康又快乐!”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苹果为媒,以节会友”欢庆丰收,助推全市生态农业大发展、全域旅游大跨越。

  近年来,板石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农业、旅游资源优势,聚力培育生态观光游、民俗文化游、农事体验游等乡村旅游新业态,推动“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以电商为媒,充分利用“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提升农特产品知名度,促进果农增收。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