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商研究报告》发布 首次界定“新电商”内涵
时间: 2021-10-10 09:43:17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0月9日,在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我国第一份《新电商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报告》首次明确对“新电商”进行权威定义:新电商是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用户为中心,对传统电商“人”“货”“场”进行链路重构,产生的电商新形态新模式。

  《报告》指出,与传统电商相比,新电商有三个主要特征:一是从功能型消费向体验式消费的转变;二是以产品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三是从单一场景到多场景融合。新电商的主要类型有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社区电商等。《报告》围绕新电商的内涵与分类、创新应用、发展路径以及发展建议等,进行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将成为新电商行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