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坚持把百姓呼声作为第一信号 坚决抓好环保督察整改 因时制宜做好秋收工作
时间: 2021-10-10 09:43:5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0月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冒雨来到长春市农安县,实地督办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就秋收准备、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百姓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统筹推进生态环保和粮食生产工作,坚决抓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因时制宜做好秋收工作,全力夺取粮食丰收。

  烧锅镇原第二机砖厂回填建筑垃圾,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列为典型案例。景俊海实地督办检查,看到大型挖掘机械冒雨作业、整改工作有序进行,他给予肯定。景俊海强调,要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解决好百姓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真正让群众看得到成果、感受到变化。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大力推进生态修复,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标本兼治,科学推进全量无害化处置,彻底清理整治垃圾污水处置不当造成的污染问题。要加大截污治污力度,紧密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河湖湿地连通工程,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彻底消除黑臭水体,有效改善河湖水质。

  合隆镇众一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拥有各类农机160多台。景俊海详细了解各类农机用途,要求合作社持续引进高效农机,加快检修改装作业,确保满足秋收需要。烧锅镇新立村农田里,一株株玉米迎风而立、籽粒饱满。景俊海来到田间地头,看到作物长势喜人、粮食丰收在望,他非常高兴。景俊海强调,要因地制宜推广秸秆还田保护性耕作,探索多元化黑土地保护模式,切实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要坚决实行秸秆全域禁烧,扎实推进秸秆“五化”综合利用,重点实施秸秆还田、“秸秆变肉”,多措并举促进秸秆资源吃干榨净。要进一步增强粮食生产全链条、全过程、全环节技术方法科学性和实用性,不断提高农机装备使用率,以先进农业科技赋能提升农业生产效率。要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扎实做好粮食收获、晾晒、收储等各项秋收准备,着力畅通粮食收购渠道,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秋收农民提供从村头到地头的公共交通服务,确保安全出行、方便出行。

  胡家福、张志军、韩福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