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延边州接待游客260万人次
时间: 2021-10-09 14:23: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国庆节,延边州旅游市场需求旺盛,省外游客纷至沓来,省内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截至10月7日,全州共接待游客260.74万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81.43%;实现旅游收入19.58亿元,同比2019年恢复79.66%。

  为依托“十一”黄金周推进文旅经济复苏进程,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发放150万元文旅消费券的基础上,引导全州文旅系统结合本地特色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举办各类文旅活动,丰富国庆假日市场供给。

  延边博物馆举办了《永恒的旗帜——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延边党史展》展览;延边图书馆开展了《新中国的诞生——1949年那些值得铭记的故事》主题图文展,吸引当地市民和游客沉浸式感受红色文化氛围;敦化市举办“寒葱岭第五届枫叶节”,游客们赏枫叶、探抗联遗址,真切感受鲜活的红色文化,国庆假日期间,寒葱岭景区三天四次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成为延边州最受游客欢迎的景区之一。

  全州各景区还通过各项惠民政策吸引游客。珲春防川景区,通过丰富的娱乐项目和亲民的门票政策吸引大量游客;龙井琵岩山景区、延吉帽儿山(恐龙)文化旅游风景区通过独特的民俗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州内外大量游客;和龙光东村、金达莱民俗村、安图朝鲜族松花村和百花谷、珲春市孟岭村苹果采摘、龙井市绿苹果梨标准化基地等美丽乡村游也颇受游客青睐。

  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满意的出游环境,延边州文化和旅游系统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州各级旅游主管部门严格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游客顺利出游。假日期间,全州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各景区未接到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和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