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南关分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 2021-10-08 16:59:21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节日假期是景区、公园等场所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的高峰期,为切实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南关分局在长春市儿童公园游乐园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演练活动模拟了四环过山车在爬坡阶段因突然停电造成设备非正常停机,致使“游客”高空滞留。突发事件发生后,使用单位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安排专人组织开展救援行动,安抚“被困游客”,检查设备停机原因,通过接入移动式电源设备,打开座椅上的安全保护装置,顺利将“被困游客”救出。同时,组织人员对设备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后恢复运行。

  下阶段,南关分局将继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督促、指导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粘青)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