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添增量 生态游叫响假日市场
时间: 2021-10-04 09:00:36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分享本页至手机

  十一黄金周,大批游客把吉林选做生态旅游目的地。从东部林海到中部平原沃野再到西部草原湿地河湖,持续增加的绿色发展新动能,擦亮生态旅游品牌。温泉养生、森林骑行、山地徒步、索道观光、“轻奢”露营,生态旅游让游人流连忘返。

  查干湖是吉林省两道生态屏障之一,今年这里的生态水土保持工程、湿地生态补水等项目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十一前夕,迁徙到查干湖的候鸟种类达到274种,比两年前增加了37%。查干湖生态名片胖头鱼,不但肉质鲜美,而且普遍超过了20斤。水清、岸绿、景美的查干湖,成为许多国内游客假日出行的首选。

  借助良好的生态环境,十一期间,查干湖、向海、莫莫格、松花湖等八大滨水产品体系持续走红;索道观光、“轻奢”露营、热气球、滑翔伞,以长白山鲁能胜地、万科松花湖、吉林北大湖等为代表的滑雪度假区实现四季运营。温泉养生、森林骑行、山地徒步、观日出望星空,以长白山区域为代表的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已成规模;假日期间,不少游客前往抚松县仙人桥镇,进行温泉康养。

  吉林省森林、草原、湿地面积占总幅员面积近60%,生态优势成为绿色发展新引擎。前不久,抚松县、珲春市、安图县、长白县、集安市入选“2021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十一期间,许多游客纷纷慕名打卡。在珲春市防川景区龙虎阁,极目远眺,天高地阔;素有“东方第一村”盛誉的防川村,飞檐翘角、青瓦白墙,古韵十足的朝鲜族传统民居与古老的石磨、泥瓦稻草砌成的墙垣相得益彰,形成了秋日里的一幅美妙图景。

  十一期间,吉林聚焦养眼、养心、养肺的生态之旅,推出的新产品不下百余项,让游客尽享多姿多彩的生态之美。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