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张志军调研节日市场安全生产
时间: 2021-10-01 09:46:26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9月30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调研该市节日市场、安全生产等工作,慰问公安、城建、电力等民生保障系统一线值班人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平稳运行,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东朝阳路派出所位于主城区市中心,辖区居民、单位多,人口密集。张志军仔细了解派出所辖区分布、值班备勤和便民服务情况。他指出,公安派出所处在维护安全稳定的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岗位重要、使命光荣,广大干警要发扬优良作风,加强节日巡逻和值班备勤,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春”贡献力量。

  秋季是长春市重大工程建设的黄金期。张志军来到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文化广场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他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有效施工期,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在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张志军察看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运营,调度国庆期间保电工作。他指出,近期电煤短缺、供电紧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坚持从保民生保稳定出发,加强煤源调度,加大对发电企业支持,千方百计增加供给,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保城市正常运行。电力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科学精准调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节日期间的欧亚商都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张志军走进超市,察看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市场供应,详细了解商品种类、价格、追溯体系等,检查消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节假日人流物流集中,要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切实把“一精准三确保”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应急预案,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商业系统要抢抓节日消费契机,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推动消费提档升级。

  王长久、吕锋、李炜姝参加调研。(肖虹)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