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时间: 2021-10-01 09:46:48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9月2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在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吉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中宣部文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及吉林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督查工作的意见》《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向北开放重要窗口作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面加强与世界各国在经济、科技、文化、防疫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吉林在国际的影响力,以吉林良好对外形象服务外交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发挥科技人才支撑作用,加快构建协同创新体系,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立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共同体,着力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创新动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抢抓世界经济重构、信息技术革命战略机遇,大力推进数字吉林建设,加快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创新创业新平台,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工程,按照黄坤明部长讲话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巩固筑牢宣传阵地,深度开发红色资源,着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营造向上向善、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铸魂育人。要举全省之力支持长影改革发展,大力振兴影视产业,不断提高影视制作水平。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快促进媒体融合,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积极开发各类APP,把新闻服务、信息服务、网上办事等功能结合在一起,既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又方便服务企业群众。要扬优势、补短板、上水平、扩规模、提效果,大力促进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加快推动吉林省文化高质量发展、实现文化强省建设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鹭)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298